2010年12月17日星期五

请叫我“人肉GPS”

          曾几何时,我开始对路线和地图着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认路的源头~
这要追踪到小时候,时常跟随老爸下坡(市区)办事。
从A点到B点,再到C点等等......最后再回到A点。
当发现走过的路时,便很兴奋地跟老爸说,
“这边我们有走过!”
牢牢记在脑里,下次就会注意是不是走同样的路线。
熟悉后,就把注意力转移到环境。
开始研究有什么建筑物,商店,酒家,摊子...
过后再演变成从A点到B点,
有哪几条路线可以通到CDEF点。

~潜能的进化~
直到毕业后到新国就业,拥有了第一本地图,
才发现地图是一个很重要很有趣的东西。
有事无事都翻地图,看看巴士经过哪里,地铁穿过什么方向。
然而,在2005年6月谷歌正好推出了线上电子地图 google maps --- 好爱这玩意^^

还记得当时,前同事Gerald还教我怎样玩~
恐怖的是我们一清二楚地看到军事基地 0_0''' 很危险咧~ 
过后听说google maps关闭了一阵子维修系统...
阿不然突然世界大战的话,谷歌就是罪魁祸首了,哈哈!

在回马之前,只要有朋友初到新国报到,有能力的话,
都会送上一本小地图,不让他们迷路^^ (有没有迷路自己懂呵...)
听说他们有把这个文化承传下去,非常感动的说~


认识我的朋友都知道,我的房间有一张世界大地图(前男友送的)。
它跟了我很多年,前男友也跟着变成了现在的老公。
谢谢老公让我认识了世界那么大,人是那么的渺小。

我在KL也有一本klang valley地图,已研究了一半。
还买了一些州属的maps,成绩还不错,也有待进步^^

凡走过,必save进GPS。
虽然,偶尔会sot sot当机,休息一下,再重新启动~
多得我的朋友取的花名:sami vallu(前工程部长),地图怪卡,人肉GPS,G小姐...
蛮贴切一下~还好地球仪还没有出来~哈~

未来的目标吗?我要搞好地理!
我要轻易的就知道东南西北,平地高原~还有记路名~
可能我是神经病,可能我要去参加amazing race,
也有可能我要培养我儿子成为超级transportor!!! 哇哈哈,帅呆了~
不管那么多,我要继续下去,
因为我在地图世界里找到了我的自信!!!

谢谢你们为我打造这么鲜明的个人品牌!
衷心感谢你们对本机器的信赖与支持,
能够为你们服务是我的荣幸,更希望下次有机会可以再为你们提供服务~

3 条评论:

  1. 哈哈~写得真好呀...我的G小姐...
    希望以后每一条要走的路都有你在身边,这样路痴的我才不会迷路...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哈哈哈哈,好精彩!!
    我一直看一直笑的。。。。 很棒
    我要领悟下~

    回复删除
  3. wil 给大大个拍手你,地图王!!!
    以后的以后,有你在就不迷路啦!!!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