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31日星期五

生死一瞬间

首相宣布31日星期五为公共假期,
以庆祝我国国家足球队夺得东南亚足球锦标赛冠军。

耶~又有假期了^^
而且是long weekend,所以我想回家~
回家~ 回家~
回家喝阿妈靓汤~

为了避开星期四晚上的大塞车,再加上一个人晚上驾长途比较危险。
所以星期五吃了早餐后,
才慢慢地开着我的龙猫Kelisa回马六甲咯~

这次开得很乖,没有之前的飞车记录。
开在第二条车道,与前面的车保持一定的距离。

过了Nilai到Seremban有几段斜坡路。
通常呢,许多车辆都会放慢速度,所以那几段路都会比较拥挤。

这天的情况是:
第三条缓慢行驶的车道,罗里在蜗牛爬。
第二条中等行驶的车道,小车中车在乌龟爬。
第一条快速行驶的车道,大车名车比乌龟爬快一点点。

下斜坡过后,车道比较顺畅了。
这时咧~
有一辆载着鸡笼的罗里开始不耐烦了,
他开始打讯号灯想超越前面的同事。

我前面几辆车都horn(鸣笛)他提醒他不要出来。
继续horn
(现在想到当时做么我没有horn呵.....)
突然,那辆载了“几百只鸡”的笨蛋罗里杀出来!!!
就在我车前!! 近如咫尺!!!
我仿佛还可听见鸡只们:咯~~~的惊叫声,鸡飞笼跳~
第一反应,当然是HORN + 煞车啦!!!
这时候用“精神百倍”最适合不过了~
怕被庞大恐怖的罗里撞到,车还驶到右边第一车道一点点去~
吓死隔壁车~

冷静点!冷静点!驾回去...
*这时候除了冷静都没空闲有其它的反应 。

看倒后镜,看右边~ 再反复看后面看右边~
没有把车煞停下来,只是放慢车速,怕后面的车不小心撞上来。
周围的车全都傻眼去,纷纷也起horn~
从我至后的车都放慢车速,部份车继续horn他~

我强装冷静,继续把车子往前开,
但是开始有被吓到的感觉了。

罗里超越了同行,也超越了我。
却惹火了一辆印有政府部门汽车贴纸的Pajero四轮驱动车。

罗里靠回左边第三车道。
那辆Pajero驶去罗里的旁边,摇下车窗,跟罗里“沟通”。
我就只想快点离开这鬼地方~
5分钟后......
还在惊吓当中......

冷静过了一段路后,把车驶向最左边,打了通电话给老公。
听到老公的声音,眼泪就不自觉地留下来了 +_+~~~~
因为...
我真的吓到了!!!
平时驾快车,没事。
那天驾慢车,出事。
所以,结论 = 继续驾快车...............吗?
当然~~~~~~不会啦。

这就是2010年在结束之前,送我一个难忘的回忆。
经过这起有惊无险的事件之后,让我觉得,
活着真好~

我要借着blog的力量,让我这记忆残,永远记住这小插曲。
还有,谢谢Mr. Pajero帮我出了那口气。

4 条评论:

  1. 夠力,我一邊讀一遍笑.
    你還真勤力去畫出來 -.-
    還好你人沒事啊!!@@
    嚇死了!!!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对咯对咯~还好没有人受伤。
    我以后会很小心的了^^

    回复删除
  3. 琇,服了你咯,还有心情把它慢慢画出来,你蛮有画漫画的天分嘛~
    还好你没事啦,不知道被你吓死还是笑死了。
    下次看见大型的车子,一就是快过它,一就是慢慢慢过它。。。
    天公保佑没事就好!!!

    回复删除
  4. 哈哈!就是慢慢画到现在才post咯~
    我现在看到罗里真的就像你说的那样了~~~
    没事没事啦~以后我会更小心的~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