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2日星期三

NZ Day2 - 无助的第二天

昨晚由于jet lack, Lack到我们8点多就睡觉了,一直睡到隔天早上8点多。
在寒冷的早晨醒过来,真不想离开温暖的被窝。
还好有Long John 卫生衣,还有熊妹带来的暖包,真的很暖身 ^^



今天,先办好最重要的2件事,开启银行户口及申请IRD number缴税帐号。
选了纽西兰银行 BNZ (Bank of New Zealand),配套有1BNZ Flexi Debit visa
卡拥有EFTPOS服务,往后在纽西兰付账可以直接过账,还能在指定的商场cashier提款。
很方便的说~不过,要等3-5个工作天寄到贵人的家。


接着,到邮政局去申请IRD number 缴税帐号。
只须填上表格,附上passport , licence & visa副本,再10个工作天就能拿到缴税帐号了。

解决了正事,进入The Palms Shopping广场吃午餐。
我们一起分享了一碟中华炒饭,纽币5块。。。
对,还没适应的关系,我们不舍得啊。。。。。哈哈。。。(干笑)
味道也localize XD


填“饱”肚子后,到图书馆上网去。
这时候,彷徨和无助的感觉来了。
没有目标,提款卡也要3-5天才寄到,又不好意思在贵人家呆那么多天。
目前是淡季,暂时不缺人手,我们找不到工作。
怎么办,怎么办。。。
或许是心急吧,顿时没了心情的我们仨,担心消费不起,带来的资金也很快被花光。

 

决定回家煮一餐家乡菜回报贵人,我们到countdown超市买煮食材料。
又要面对兑换率的难题,到最后,我们买的都是。。。最经济的,哈哈!!!
大包小包,走路回家,准备晚餐去咯~


ABC + 四季豆 + 可乐鸡。
可乐鸡,我第一次尝试,就很喜欢吃了!
特别美味哦!阿瑾真行~

诚意十足的一餐,能够在异国吃一餐家乡菜,我想,贵人会很开心吧 J
热腾腾的汤,美味的蔬菜和特别的鸡肉,我看了都好感动~


多亏阿瑾和熊妹,她们都好会煮哦~
希望一个月后,回大马之前,可以学到一点点,也好,哈哈~

晚餐后,好玩的事来了!
在冷天里洗澡,是件非常刺激的事~
当热水洒在脚上,我吓到了!我的脚怎么啦?!
原来被解冻的感觉是这样的~哈哈!!
不过,洗热水澡,真的很舒服哦~~~~

再来就是,洗完澡,打开玻璃门的那一杀那,冷热交加,HUIYOO!!!!
感受过,才知道那种滋味,我们的国家,真的很温暖。
到这里的第二天,我想家了。。。

虽然今天很无助,但也算是很不错的经验。
我要运用吸引力法则!!!
只要相信,明天一定会更好!!!
期待明天的到来!!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